close



加強欠稅清理徵起欠稅額207,65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為維護租稅公平,除積極加強各地方稅開徵送達及稅籍清查作業外,對於欠稅清理更是不遺餘力,在全處共同努力積極清理下,截至99年度12月底,計徵起舊欠金額207,655萬元,達成全年預定目標18億元的115.4%,與98年同期徵起金額186,953萬元比較,增加2702萬餘元,成長11.1%,成績亮麗!


該處進一步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充裕庫收,該處每年均訂定清理欠稅計畫,為積極、有效清理欠稅,並於4月及9月委託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房屋稅及地價稅大批催繳工作,以納稅義務人身分證號(統一編號)歸戶,彙集各年度欠繳地方稅資料,列印繳款書雙掛號辦理送達,有效提升送達率及徵起率。另外,該處不定期拜會轄屬各行政執行處就移送案件加強溝通協調,並派駐專責人員與行政執行處密切配合,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共同合作提升欠稅清理績效,維護租稅公平。


該處更呼籲民眾如有住、居所變更之情形,可以主動洽稅捐機關辦理變更繳款書通訊地址,避免因漏未收到繳款書而欠繳稅款;民眾收到繳款書一定要如期繳納,如有疑問可依繳款書上聯絡電話洽詢承辦人員,如果逾期未繳納,該處將依法將案件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屆時不僅需就欠稅加徵滯納金及繳納執行費用外,行政執行處更會採取對欠稅人存款、薪資扣押等方式強制執行,甚至被限制出境,為自身權益著想,請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稿 人:法務科     陳世榮  電話:8952-8517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