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最新消息台北道路用地可能開放容積移轉


     預計8月底前由發展局提送「北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條件」修正草案給都委會審議,一旦通過即正式實施。


     這下沉寂已久的台北市又開始熱鬧起來了,得知一些開發公司汲汲營營的讓底下的開發專員都主要以台北市的的土地來開發,想必台北市通過的機會很大,就算沒有100% 也可能接近 7以上的機會,想必買賣已後一定會很競爭。   


     針對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建築基地開發許可回饋辦法」,內政部營建署都計組長王銘正認為,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這項回饋辦法對於台北市政府是有利的,不過,建築業者獲得容積獎勵的方法已不止一途,目前透過容積移轉、都市更新等方式均可達成;他認為,土地開發者的經營策略及產品賣點才是關鍵。


 王銘正表示,台北市的可建築用地稀少,新建房屋每坪的價格動輒四、五十萬元,北市府很早就實施容積管制,如今因公共設施的不足,訂定「台北市建築基地開發許可回饋辦法」,是市政府建構動態都市經營管理的多元管道之一。


 王銘正指出,在寸土寸金的紐約市,也曾訂定建築容積率的獎勵措施,提升曼哈頓區的建築使用強度,以增加曼哈頓區商業投資的誘因。


 但是他也強調,放寬容積率及建築高度是「因地制宜」,在台北可行,但是在中、南部地區未必可行。中南部地區房價慘跌,土地價格也一落千丈,以九二一大地震後,中部地區各縣市新訂許多集合住宅容積獎勵措施為例,當地民眾卻偏好於二樓半、三樓半的透天厝,使得容積獎勵政策推行後,迄今一直乏人問津。


 王銘正分析,台北市近年來人口呈現淨流出的現象,台北市政府似乎意會到此一事實,訂定許多措施整頓市容,改善都市環境的管理辦法,而通過的「台北市建築基地開發許可回饋辦法」即是其中之一。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