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道路圖檔.jpg

移進不明土方,中市單元五重劃案又停工

台中市頻生爭議的第五單元「高鐵新市鎮自辦重劃案」,驚傳再出紕漏!之前才因擅自拆除古蹟瑞成堂被停工,近日又爆發移進大量土方、交代不出土方來源;市府認為弊端重重,昨下令立即暫停開發,直到說明清楚為止。
高鐵新市鎮自辦重劃案核定已5年,原本去年4月就該完成重劃案,卻因頻生事端、嚴重延宕工程,700多名地主昨痛罵:「當初講的美麗遠景未見,拖那麼久還是荒地一片,騙肖仔!」
高鐵新市鎮的重劃案因紛爭太多,台中市議會接受地主陳情、組成專案小組監督,由市議員黃錫嘉擔任召集人,果然近日又發現有「新事證」。
黃錫嘉說,數月前接獲檢舉,指當地遭移進大量不明土方,才要求市府調查了解土方來源,避免不明毒廢土藉重劃侵入,汙染環境,讓地主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市府人員實勘發現,遭移入的不明土方多達12萬立方公尺,數量龐大,施工單位還疑將土方移入重劃區後,馬上化整為零,鋪平在廣達70多公頃的重劃區內。
地政局要求重劃會提供土方來源,卻拖了近8個月至今仍無法出具證明文件,決定「開鍘」;昨發文重劃會,表示已違反中市營造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勒令立即暫停重劃作業與工程施作,直到具體交代土方來源,並須由市府化驗廢土無毒害。
據了解內情人士透露,重劃區開發時須填置土方,依合法管道購買每立方米至少300元,若移置廢毒土,不僅省下購土費用,還能收取處理廢土費用,獲利數千萬甚至上億,利潤驚人。
該重劃公司副總經理陳清潭澄清說,前天已前往市府溝通,並提供土方證明,為何市府仍執意停工不合理;他批市府一再刁難,已影響地主權益,遲遲無法交地,會讓土地所有權人反彈。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